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台南市政府建築園冶獎記者會

2007建築園冶獎 台南市奪得三項 

5月19日將在吳園舉行盛大頒獎典禮

刊登日期:2007/4/3 下午 01:44:57


內  容:
  「2007建築園冶獎」台南地區得獎作品3日上午,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公佈記者會,台南市公部門都市景觀工程有3件,分別為台南公會堂(含吳園)、西門國小校舍暨景觀工程、台南驛站之環狀人行廣場─府城入口意象改善計畫第一、二、三期工程等3件獲得今年園冶獎的殊榮。台南公會堂(含吳園)獲評審一致好評,不僅得獎,也脫穎而出,被選為舉辦今年「園冶獎」頒獎活動的地點,典禮首度走出高雄,5月19日移師台南府城舉辦,將為府城城市風貌改造的成效,再添美事一椿。
  市長許添財表示,園冶獎代表南方精神,該獎為重視自發性及景觀的獎項計畫,但也因為園冶獎舉辦的非常成功,引起營建署對都市景觀的重視。他並強調,對於大家習以為常不以為意的地方,事實上在專業角度來說,更是值得深入系統,廣泛加以研究整理的重大學問。
  生活是日常性,要有品質、品味的生活必須經過科學專業的努力,才能達到標準。
許市長表示,千萬不要小看平凡、平常事物,也許藉由平常、平凡才是真正需要用學問的地方,因為它影響各項發展,關係到每個人的權益及感受。
  
許市長表示南方精神,就是找回真正科學的驗證。科學的目的就是預測,也可以將科學帶入景觀,並成為全民運動,讓景觀設計上沒有過度的設計及建築。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林子森表示,台南市從原先的文化古都,在
許市長的領導下,讓府城變成具有城市美學的都市,從街道變街景,讓公園在改造後,好像是自家的公園,每樣改造都令人感動。園冶獎是來自民間的自主運動,透過參與,讓更多優秀的作品可以互相切磋、觀摩,這不只是一個頒獎而已,最重要的是藉由頒獎讓城市能行銷到全國。
  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建築園冶獎」,堂堂邁入第13個年頭。近年來,台南市參加園冶獎均獲得極佳的成績,對都市景觀改造的用心與努力,是一大鼓舞。今年市府團隊再接再勵,推選10件都市景觀作品參賽,經過複審,晉級的有5件,進入決選資格。昨(2)日由16位學者、建築業界代表組成評審團,歷經嚴格的審查、討論,終由台南公會堂(含吳園)、西門國小校舍暨景觀工程、台南驛站之環狀人行廣場─府城入口意象改善計畫第一、二、三期工程等3件入選,獲得今年園冶獎的殊榮。
  中庭住宅景觀,台南地區亦競爭激烈,通過初選、複審考驗後,有3件大樓、4件透天住宅,共7件作品角逐園冶獎。決選亦是昨天進行,一整天下來,評審團經參觀、評分與討論後,最後選定由4件建案勝出,抱走園冶獎。今年台南地區中庭景觀得獎作品:大樓2件,由東堡建設的荷蘭海韻、春園建設的星光水悅得獎;透天住宅2件,由旭誠建設的夢想西班牙、佳園建設的鼎極佳園獲獎。
  園冶獎是一項來自民間力量的建築運動,10多年來,從高雄市起動,擴大至高雄縣、屏東及台南縣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執著地為提昇城市建築之美而付出。它也帶動起台南市府、市民積極投入這項建築運動,共同為古都創造優質的城市景觀,營造全新的城市風格而努力。
  園冶獎主任委員張隆基感謝台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與參與。他表示,園冶獎不僅是一項民間的建築造勢運動,認真、慎重地頒一個獎更是必要的活動。今年在進行台南都市景觀工程複審時,意外發現公會堂(含吳園)的條件,優於其他4個地點,可說是千挑萬選,萬中選一的理想地點。
  第13屆園冶獎頒獎典禮將走出高雄,首度移師台南舉辦。台南市政府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將傾全力,把頒獎典禮辦得成功而有特色,順勢發揮園冶獎為都市行銷,創造景觀再利用的特點,將古都台南的新城市美貌行銷、推展至全國。
(新聞聯絡人:新聞室吳士媛 電話06-3901054)

 

 相關檔案:


18.jpg


分享:
贊助單位
崇友實業-短版
欣雄-短版
上品-短
長穩鋁業-短
上洋-短
台灣松下-短
欣高瓦斯-短
冠軍磁磚-短
金石發-短版
環球水泥-短
正欣-短
吉富實業-短
永記造漆-短
宏原-短
亞周-短
和泰興業-短
柏正-短
TOTO-短
丙偉-短版廣告
新世紀-短
宗泰科技-短版
德匠名廚-短版
金高電-短
上揚-短
麗舍-短
聚飛-短版
歐閣廚飾-短
亞東預拌-短
大雅-短版
得利乳膠漆-短
台灣水泥-短
凱撒衛浴-短版
HCG和成-短
豪葳-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