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園冶獎再添創舉首度納入北部消費者觀點,南北150位評審大軍 3月15日浩浩蕩


「2008建築園冶獎」再添創舉 首度納入北部消費者觀點

南北150位評審大軍 3月15日浩浩蕩蕩出發


●「2008建築園冶獎」最緊張、刺激的評選活動─高雄地區消費者評審活動,將於本周六(15日)登場。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屢屢突破,今年再添創舉,邀請近40位北部民眾南下,加入大高雄地區消費者評審團行列,擔起集合住宅庭園集觀複審工作。

園冶獎主任委員張調表示,今年是第5年推動「消費者評選機制」,北部消費者觀點的加入,履新了園冶獎的時代意義,這項來自民間、起源南部的建築運動,已擴大為全台的建築運動,讓北部人有機會見識南台灣建築環境、生活居住空間的優勢;而這首批南下的評審們,未來將在北部為園冶獎發聲,有助於園冶獎繼續向北推展。

今年「第14屆建築園冶獎」再開創新格局,納入「南北一日生活圈」效應,擴大消費者評審的參與層面,邀請近40位北部人搭乘高鐵南下,與100多位南部各行各業代表,共同進行大高雄地區集合住宅庭園景觀複審工作,南北交會,集思廣益,將提供給建築業界更多元的消費者觀點。

活動預定本周六(15日)上午7點40分,在鼎宇美術園區接待會館前(美術館路、美術東二路交叉口)舉行,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建築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高雄縣建築開發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文城將蒞臨,和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江子超、園冶獎主任委員張調等,與100多位消費者評審委員共同誓師出發。

本屆接近150位成軍的評審團,將利用一天的時間,分乘4部專車,穿梭大高雄地區,走訪審查22件集合住宅,包括大樓15件、透天7件。消費者評審的參與極獲建商支持,每年參賽建商動員人力,花招百出來接待評審,今年更是不敢掉以輕心,嚴謹審慎地準備接待園冶獎舉辦以來,首度集結南北客層,人數最多,陣容最堅強的評審大軍。當天主辦單位更將藉重他們客觀、公正、謹慎地評審,選出個人心目中理想的建案,獲得決選資格,角逐至高榮譽園冶獎。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江子超表示,園冶獎最獨特之處,在於納入「消費者評選」制度,因為園冶獎評選的兩大項標的,集合住宅庭園景觀及公共景觀,訴求的使用對象均為一般民眾。因此,能夠讓民眾青睞,而非單以建築從業者的專業意見為依歸,是近年來建商、建築師在推案時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時也正是園冶獎消費者評選的精神所在。


分享:
贊助單位
豪葳-短
吉富實業-短
得利乳膠漆-短
正欣-短
永記造漆-短
和泰興業-短
丙偉-短版廣告
宏原-短
凱撒衛浴-短版
大雅-短版
麗舍-短
長穩鋁業-短
環球水泥-短
欣雄-短版
德匠名廚-短版
宗泰科技-短版
上品-短
金高電-短
上洋-短
柏正-短
HCG和成-短
歐閣廚飾-短
崇友實業-短版
台灣松下-短
上揚-短
欣高瓦斯-短
冠軍磁磚-短
TOTO-短
亞東預拌-短
台灣水泥-短
聚飛-短版
新世紀-短
金石發-短版
亞周-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