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2008建築園冶獎 台南地區住宅、公共景觀得獎名單出爐

2008建築園冶獎 大台南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6月7日頒獎典禮在高雄 同步舉辦~

2008台灣房地產高峰論壇

●「2008建築園冶獎」,昨天(10日)進行大台南地區(含台南縣、台南市)優質公共景觀、優質住宅庭園景觀決選作業,由專家、學者組成兩大評審團,分頭進行評選,歷經15個小時之長的馬拉松式評審、會議討論後,結果順利揭曉,隨即於今天上午,由台南市政府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聯合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辦「府城傳統街區風貌營造座談會」。

由高雄民間社團自發性舉辦的「建築園冶獎」,一年接著一年持續推動,今年邁入第14個年頭,終獲得台南縣政府、屏東縣政府的參與,南部五大縣市全到位,園冶獎完成整合南台灣建築版圖的目標。首度參加的台南縣政府實力不容輕忽,有5件作品入圍決選;而提前3年參賽的台南市政府略勝一籌,有6件決選作品。昨天兩大縣市政府在園冶獎平台上互別苗頭,一決勝負,結果難分軒輊。

令人可喜的是,兩縣市政府都拿到接近滿分的成績,分別只有1件落馬,台南縣府初次出師告捷,一次贏回4座園冶獎;常勝軍台南市府更上層樓,再添5座,比去年進步,多抱回2座獎碑。全程負責評選工作的園冶獎執行長洪光佐表示,多年來園冶獎對於公共景觀的參選,鼓勵、支持成份居多,但評選過程仍是公正、嚴謹。今年兩大縣市的成果令評審們感動,文化創意的氛圍濃厚;活化古蹟,與校園、社區、環境融合得宜;善用生態保育資源,呈現獨特的景觀風貌。

住宅庭園景觀決選方面,今年有7件進入決選,包括大樓2件、透天5件。決選作品雖然比去年少,不過表現上可圈可點,更為符合園冶獎要求原創的精神,各建案用材普遍比去年更講究,設計及製作更精良、用心,經過嚴格的考評下,共有6件過關。有些建案因使用高級建材、施工細緻、空間應用靈活等因素而獲獎,也有小兵立大功的個案,善用有限的經費,用心造景,更重要的是凝聚社區意識,居民自動自發地加入營造優質環境的行列,非常難得。

昨晚決選順利告一段落,今天(11日)上午9時,隨即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府城傳統街區風貌營造座談會暨園冶獎得獎名單宣布記者會」,由台南市政府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共同主辦,以「歷史散步曲巷尋寶-府城傳統街區風貌營造之目標與展望」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與會討論,並共同宣布大台南地區園冶獎得獎名單。

接下來最精彩的重頭戲,園冶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7日(六)下午,在高雄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當天中午,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將先舉辦全國年度建築盛會─2008台灣房地產高峰論壇,邀請全台三大都會區建築界重量級代表與會,暢談對新時局的房地產展望,之後接著進行園冶獎頒獎典禮。

台南市政府與合作單位藉此邀請大台南地區民眾前來高雄,與來自全國的1千多位建築界代表共同參與頒獎典禮,為在地的得獎單位喝采,分享獲獎的喜悅與榮耀,並趁機飽覽港都高雄美麗的城市風貌。詳細的活動訊息,歡迎洽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07)332-9819。


◆2008建築園冶獎 ─ 「優質住宅庭園景觀」得獎名單:〔依案名筆畫排序〕
●大樓中庭景觀:2件
1.金生金室/皇龍建設
2.知安根/富立建設

●透天住宅庭園景觀:4件
1.公園富第/有懋建設
2.東京都系列─京都府/久誠建設
3.崇明綠邑/家億建設
4.富甲官田/欣億建設

◆2008建築園冶獎 ─「優質公共景觀」得獎名單:〔依案名筆畫排序〕
●公共景觀:7件
1.台南公園第一、二期步道工程/台南市政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
2.台南市市定古蹟原台南原武德殿及歷史溪流成功溪修護工程/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3.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第一、二期工程/台南市政府建設及產業管理處
4.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天文觀測區/台南縣政府教育處
5.南瀛綠都心景觀工程案/台南縣政府
6.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台南縣政府
7.湖濱水鳥保育公園/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處

●校園景觀:2件
1.台南縣麻豆國小老舊校舍改善工程/台南縣政府教育處、麻豆國小
2.蛻變忠義-以生活環境博物館理念打造新校園/台南市政府教育處、忠義國小


分享:
贊助單位
亞東預拌-短
欣高瓦斯-短
TOTO-短
德匠名廚-短版
聚飛-短版
金高電-短
宏原-短
HCG和成-短
永記造漆-短
和泰興業-短
凱撒衛浴-短版
台灣水泥-短
上品-短
麗舍-短
丙偉-短版廣告
上揚-短
豪葳-短
吉富實業-短
金石發-短版
得利乳膠漆-短
長穩鋁業-短
正欣-短
台灣松下-短
宗泰科技-短版
環球水泥-短
歐閣廚飾-短
亞周-短
崇友實業-短版
上洋-短
欣雄-短版
冠軍磁磚-短
柏正-短
大雅-短版
新世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