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園冶15載.歡迎世運來啟動,「2009年建築園冶獎」延攬社區精英 落實建築專


建築園冶獎宣言
園冶獎不只是頒一個獎,更是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
建築園冶獎的價值不祗在於得獎的榮譽與肯定;
真正的價值在於能讓更多的建築業,透過參與方式,見證業界的成長;
真正的價值在於能讓更多的好作品,透過互相觀摩,得到學習的機會;
真正的價值在於能在良好的競爭中,透過爭取榮譽,訂下努力的目標!


園冶15載.歡迎世運來

「2009年建築園冶獎」延攬社區精英 落實建築專業

●建築園冶獎甄選委員會今天(2009/1/7)宣布「2009年建築園冶獎」正式啟動,以「園冶15載.歡迎世運來」為主題,將向世界展現優質的建築及美麗的城市風貌。評選活動並有所突破,以「社區精英.園冶深耕」的精神落實建築專業、重視社區意識,期待園冶獎順勢帶動社區總體營造及公共景觀美化的能量有所提升。

  2009年,建築業將更為艱辛!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江子超引用「非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與建築同業共勉,期許大家在這艱困時期,更要爭取園冶獎的肯定,才愈能突顯其專業及作品的優質。他並表示,耕耘了14年的園冶獎,對城市風貌提供了成長與進步的空間。「園冶15載.歡迎世運來」,今年園冶獎將結合具有歷史意義的世運會,讓國人、世界看到建築業界與政府部門的努力,展現優質的在地建築和公共景觀。

  今年仍由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等南部五縣市政府,共同繼續支持第15屆的建築園冶獎;且由高雄市、高雄縣、屏東縣、台南市、台南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及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等合作主辦。面對困頓的2009,籌辦團隊更為兢兢業業、戮力以赴,秉持園冶獎一本初衷的精神持續不懈,活動規模依循往年,三階段評選之外,並規畫座談會、講座、消費者評選、觀摩參訪、購屋列車及頒獎典禮等活動。

  傳承、創新,一直是推動園冶獎向上提升的兩大能量,「2009年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林子森表示,「催生台灣原創景觀」是園冶獎延續不變的傳承,「社區精英.園冶深耕」則為今年活動注入了嶄新的活力。因為世運年的來到,給了我們大大檢視、鞭策自我的力量,園冶獎評選將朝向落實建築專業,重視在地精神、強化社區意識文化等方向規畫,讓結果更為公平、客觀及專業。

  因此,向來最受矚目的「優質大樓住宅中庭景觀暨透天住宅庭園景觀」之消費者評選活動,台南、高雄將於3月下旬分別舉辦一場,邀請當地村鄰里長、幹事及社區發展協會代表,還有具有實務經驗的建築、景觀相關科系在職進修研究生等組成評審團,借重他們的專業,獲得可貴的消費者觀點。「優質公共景觀」評審成員亦將以在地的建築專家、學者為主,讓都市風貌轉變、改造的過程與挑戰納入評比,更為掌握評選的客觀性。

  「2009年建築園冶獎」即日起至2月6日前受理建商及縣市政府報名參選,評選項目包括優質大樓住宅中庭景觀、優質透天住宅庭園景觀及優質公共景觀等三大類。凡去年座落在台南、高雄及屏東等縣市的建案及公共景觀,且於97年1月1日至97年12月31日間取得使用執照者;或基地面積未達一千平方公尺,自認個案具有特色者,均可報名。

 


分享:
贊助單位
德匠名廚-短版
宗泰科技-短版
欣高瓦斯-短
TOTO-短
上揚-短
丙偉-短版廣告
亞東預拌-短
大雅-短版
豪葳-短
得利乳膠漆-短
冠軍磁磚-短
和泰興業-短
長穩鋁業-短
正欣-短
環球水泥-短
新世紀-短
上洋-短
麗舍-短
崇友實業-短版
宏原-短
HCG和成-短
金高電-短
吉富實業-短
永記造漆-短
亞周-短
聚飛-短版
台灣水泥-短
上品-短
柏正-短
台灣松下-短
凱撒衛浴-短版
歐閣廚飾-短
欣雄-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