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繼兩場座談會之後,4月1日在高雄縣婦幼館再度專題演講社區營造....

 園冶獎專題演講,41高縣婦幼館舉行,即日起免費報名! 

●繼兩場座談會之後,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再推出「2007建築園冶獎」專題講座, 41()下午在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舉辦,免費參加,即日起受理預約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建築園冶獎」是由民間社團積極投入、持續推動的建築運動,13年來從未間斷。從高雄市萌芽,漸漸擴大、推展到高雄縣、台南縣市、屏東縣市等地區,成為南台灣建築業界的指標性活動。如同高雄市經營協會會長林子森一再強調的,「園冶獎」不只是頒一個獎,更是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希望它是一顆種子,在我們生活的土地上紮根、成長,藉以提昇建築品質,落實綠色景觀生活空間的理念。

 

二月初即展開的「2007建築園冶獎」評選活動,各地區參選的建案,經過初選、複審後,已順利選出晉級決選的作品,準備爭取最高榮譽「園冶獎」。決選活動進行時,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同步舉辦座談會、講座等活動,希望讓民眾多多參與這項建築運動,共同努力,提昇生活空間及環境的品質。本周日(41)下午25時,在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演藝廳,將舉辦一場專題演講,主題為「園冶獎延燒的火花-社區意識的覺醒」,邀請三位專家與會,有興趣者可洽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07)3329819預約參加。    

 

本場講座由高雄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文城主持,以促進社區發展、再造運動為議題,請到三方代表與會,深入地互動交流。首位講者台北夢想社區基金會執行長廖志強,將談節慶活動如何帶動冷漠的鄰里關係,讓社區的住宅環境加分,拉近居民彼此的距離。接著由台中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以「從品質v.s.服務─幸福生活的園丁」為題,分享她與旗下的經營團隊,投入社區發展工作的成績與經驗。最後再由高雄縣政府社會局局長吳麗雪,從高雄縣社區改造的實例切入,談談「社區營造─未來的主流趨勢」。

 

該項活動免費,歡迎民眾攜伴參加,趁此機會,與專家交流討論。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建築園冶獎」相關訊息,可點選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網站www.jca.org.tw進一步了解。

 

題 目:園冶獎延燒的火花-社區意識的覺醒

時 間:96年4月1日(星期日)下午2:00-5:00

地 點:高雄縣婦幼青少年館 演藝廳    ( 830高雄縣鳳山市光復路二段120號 )

主持人:高雄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劉理事長文城

主講人: 台北夢想社區基金會執行長  廖志強

           台中龍寶建設董事長       張麗莉

           高雄縣政府社會局局長      吳麗雪  

pm2:00-2:15   開場引論

pm2:15-3:15  台北夢想社區基金會執行長  廖志強

                (讓住宅環境加分,談節慶活動如何帶動冷漠的鄰里關係)

pm3:15-4:10  台中龍寶建設董事長 張麗莉

                       (品質V.S.服務   幸福生活的園丁

                     透過他人的書寫角度來看待這一切,這股理所當然的〝執著〞變成了自我勉勵的〝驕傲〞
                   。而龍寶做到了,以一種永不改變的態度默默耕耘著。

pm4:10-4:50  高雄縣政府社會局局長   吳麗雪

                         (社區營造,未來主流趨勢-高雄縣案例)

pm4:50-5:00  A & Q

 

指導單位:內政部營建署、高雄市政府、高雄縣政府

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屏東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台南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

協辦媒體:聯合報.中國時報.港都有線電視(股)公司.慶聯有線電視(股)公司

協會聯絡:座談組召集人鄭平清 電話:0910725880

 

          


分享:
贊助單位
豪葳-短
亞東預拌-短
上品-短
和泰興業-短
新世紀-短
金高電-短
亞周-短
正欣-短
台灣松下-短
宏原-短
台灣水泥-短
欣高瓦斯-短
聚飛-短版
崇友實業-短版
長穩鋁業-短
凱撒衛浴-短版
歐閣廚飾-短
金石發-短版
吉富實業-短
麗舍-短
宗泰科技-短版
HCG和成-短
永記造漆-短
柏正-短
冠軍磁磚-短
環球水泥-短
德匠名廚-短版
TOTO-短
得利乳膠漆-短
上揚-短
大雅-短版
欣雄-短版
上洋-短
丙偉-短版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