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2007建築園冶獎-台南地區得獎作品揭曉

 2007建築園冶獎  台南地區得獎作品揭曉 頒獎典禮走出高雄  古都樂意承辦

 

●「2007建築園冶獎」台南地區得獎作品已順利出爐,都市景觀工程有3件、中庭住宅景觀有4件,共7件得獎。台南公會堂(含吳園)獲評審一致好評,不僅得獎,也脫穎而出,被選為舉辦今年「園冶獎」頒獎活動的地點。典禮首度走出高雄,519移師台南府城舉辦,將為古都城市風貌改造的成效,再添美事一椿。  

 

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建築園冶獎」,堂堂邁入第13個年頭。近年來,台南市參加園冶獎均獲得極佳的成績,對都市景觀改造的用心與努力,是一大鼓舞。今年市府團隊再接再勵,推選10件都市景觀作品參賽,經過複審,晉級的有5件,進入決選資格。昨天(周一)16位學者、建築業界代表組成評審團,歷經嚴格的審查、討論,終由台南公會堂(含吳園)、西門國小校舍暨景觀工程、台南驛站之環狀人行廣場─府城入口意象改善計畫第一、二、三期工程等3件入選,獲得今年園冶獎的殊榮。

 

  中庭住宅景觀,台南地區亦競爭激烈,通過初選、複審考驗後,有3件大樓、4件透天住宅,共7件作品角逐園冶獎。決選亦是昨天進行,一整天下來,評審團經參觀、評分與討論後,最後選定由4件建案勝出,抱走園冶獎。今年台南地區中庭景觀得獎作品:大樓2件,由東堡建設的荷蘭海韻、春園建設的星光水悅得獎;透天住宅2件,由旭誠建設的夢想西班牙、佳園建設的鼎極佳園獲獎。  

 

  台南市長許添財對今年公私部門在園冶獎上得到的好成績,表示讚賞與肯定。園冶獎是一項來自民間力量的建築運動,10多年來,從高雄市起動,擴大至高雄縣、屏東及台南縣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執著地為提昇城市建築之美而付出。它也帶動起台南市府、市民積極投入這項建築運動,共同為古都創造優質的城市景觀,營造全新的城市風格而努力。許市長亦表示,非常歡迎今年園冶獎頒獎典禮移師台南,市府將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合力辦好這項活動。   

 

  園冶獎主任委員張隆基感謝台南市府的大力支持與參與。他表示,園冶獎不僅是一項民間的建築造勢運動,認真、慎重地頒一個獎更是必要的活動。今年在進行台南都市景觀工程複審時,意外發現公會堂(含吳園)的條件,優於其他4個地點,可說是千挑萬選,萬中選一的理想地點。

   

張主委提及,13年來園冶獎一直扮演著承先啟後,開路先鋒的角色,開啟走到戶外頒獎的風氣之先,選在獲獎的都市景觀舉辦,突破老套的頒獎模式,年年在活動設計上推陳出新。這兩年來,承台南市政府一直積極邀請前來台南辦頒獎活動,剛巧今年得獎的公會堂(含吳園)令人耳目一新,所以頒獎地點終能定案,519就在公會堂舉行。

 

13屆園冶獎頒獎典禮將走出高雄,首度移師台南舉辦。台南市政府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將傾全力,把頒獎典禮辦得成功而有特色,順勢發揮園冶獎為都市行銷,創造景觀再利用的特點,將古都台南的新城市美貌行銷、推展至全國。

 

統籌頒獎活動的建築經營協會副主委張啟英認為,在吳園辦頒獎很符合今年活動規畫的目標。以往典禮從授獎、發表感言及得獎作品展示等逐一進行,得花近3個小時才能結束,相當費時、耗力。公會堂暨吳園能提供不同、且合適的場域,可同時同步地進行三項活動,所以今年應可縮減在1個半小時內完成頒獎典禮。  

  既然選在台南舉辦,請大家大老遠地來到台南,只是領一個獎是不夠的。張副主委將為來自全省各地的建築相關行業代表、家屬們規畫「古都一日遊」,一大早先帶大家遊覽台南地區,上、下午分別參觀2個得獎作品,並享用在地美食小吃,黃昏時再回到公會堂,參加頒獎典禮。希望藉這難得的相聚機會,讓大家感受台南嶄新的城市魅力與風貌,見證古都再造的成效。

           


分享:
贊助單位
豪葳-短
宏原-短
欣雄-短版
台灣松下-短
得利乳膠漆-短
長穩鋁業-短
凱撒衛浴-短版
柏正-短
環球水泥-短
HCG和成-短
亞東預拌-短
上洋-短
吉富實業-短
大雅-短版
丙偉-短版廣告
冠軍磁磚-短
宗泰科技-短版
永記造漆-短
金石發-短版
欣高瓦斯-短
TOTO-短
歐閣廚飾-短
和泰興業-短
上品-短
上揚-短
新世紀-短
德匠名廚-短版
正欣-短
聚飛-短版
台灣水泥-短
亞周-短
崇友實業-短版
麗舍-短
金高電-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