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2010年建築園冶獎開跑鑼~

  11.JPG

                            園冶16 開創新局  走進基層 深耕社區
                     往下紮根  園冶精神薪傳學子
                女性首度領軍  年輕新脈加入園冶獎團隊

●今年「建築園冶獎」挺進16屆,將開啟嶄新里程!「2010建築園冶獎甄選委員會」力邀資歷深厚的前輩出任主任委員,首度延攬女性擔起執行長的重任,並由經驗豐富的老中二代與富有活力創意的年輕新血攜手組成老中青三代籌辦團隊,將在2010年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深耕基層、往下紮根,引領園冶獎邁向新紀元。

 

  「園冶新紀元.活力創意年」!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園冶獎甄選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敏文與執行長黃千瑜,聯合九大建築公會代表共同揭開「2010年建築園冶獎」序幕,並宣布一項突破性的決議:園冶獎將不再請得獎建設公司協助分攤媒體行銷、專刊製作等活動經費,今後園冶獎將開創新局,以嚴謹完善的評選制度及豐富專業的舉辦經驗,成為各大建築競賽中的指標。

 

  15年來,「建築園冶獎」在一群建築同業傻瓜精神的全心奉獻下,從萌芽以致茁壯;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今天的備受肯定;從起動的高雄市開始發光發熱,一路延燒到南部五大縣市;從民間企業擴大舉辦到政府部門;從大樓、透天景觀評選,延伸增列公共景觀、校園景觀,甚至社區景觀的評選。園冶獎年年全力以赴地推動,對建築景觀、美學的提升,都市景觀的轉變上,展現出顯著的進步,為我們的環境創造了美好的記憶。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新任會長張啟英,多年來一直是籌辦園冶獎的核心成員,對於邁進第16年的園冶獎懷著高度的期待,只能繼續往前推進,不許辜負外界過去對園冶獎的認同與肯定,所以今年力邀備受業界敬重的前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亦任協會兩屆會長的蔡敏文建築師擔任園冶獎主任委員,並首度延請協會新生代女性會員、曾任空間藝術協會會長的黃千瑜出任執行長一職。

 

  這些年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有許多青年新秀加入,為了讓舉辦十多年的園冶獎永續發展,正統傳承,蔡敏文主委接下今年這項任重道遠的工作,遴選年輕生力軍加入,由老中青三代成員共同籌辦建築園冶獎。蔡主委表示,本屆園冶獎籌備工作首度由女性領軍,並引進充滿活力創意的年輕新血,剛柔並濟,承先啟後,將為園冶獎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格局。

 

  「第16屆建築園冶獎」破釜沈舟開啟新局,將不再請得獎建商配合贊助媒體行銷等相關費用,提供一個嚴謹公正的競賽平台,給予優質精彩的建案更多曝光交流的機會。還有,對於一般住宅複選階段所規畫的「消費者評選活動」,將邀百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擔任評審,讓園冶獎的核心價值走入基層,引進社區,順勢擴展建築業界的視野,深入了解社區發展的理念與價值。

 

在政府部門評選項目上,主辦單位有感於這些年五大縣市首長積極投入,將社區營造發展工作列為施政重點,本屆決定增列「優質社區景觀」成為正式獎項,給予更多社區營造有成的優良作品鼓勵及肯定。而園冶獎相關活動,亦秉持薪火相傳、往下紮根的精神,將與大專院校建築科系合作舉辦座談會等活動,將「催生台灣原創景觀」的理念,逐步傳承給建築界未來的生力軍。

   

2010建築園冶獎」即日起至131日前受理建商及縣市政府報名,評選內容分為住宅、公共景觀兩大類;住宅類評選包括優質大樓景觀、優質透天景觀兩項;公共景觀類評選包含優質公共景觀、優質校園景觀及優質社區景觀等三項。凡去年座落在台南、高雄及屏東等縣市的建案及公共景觀,且於9811981231日間取得使用執照者;或基地面積未達一千平方公尺,但自認具有特色者的建案均可報名。

 為期4個多月的園冶獎評選活動,將在五大縣市、依照各類別分頭進行初選、複選及決選等三階段審核工作,得獎結果預定4月中旬公布,於522公開頒獎表揚。2010建築園冶獎」完整活動企劃書請至於本網站下載專區下載 

走進基層、往下紮根,「第16屆建築園冶獎」將向新的里程碑大步邁進!如同我們的宣言「園冶新紀元.活力創意年」,將落實「建築園冶獎」的核心價值,在堅持嚴謹公正的原則下,未來園冶獎將持續不斷地尋求突破與成長。

  

 


分享:
贊助單位
TOTO-短
HCG和成-短
金石發-短版
上洋-短
永記造漆-短
冠軍磁磚-短
亞周-短
丙偉-短版廣告
宗泰科技-短版
大雅-短版
欣雄-短版
台灣水泥-短
聚飛-短版
台灣松下-短
得利乳膠漆-短
上揚-短
豪葳-短
欣高瓦斯-短
環球水泥-短
新世紀-短
德匠名廚-短版
歐閣廚飾-短
金高電-短
宏原-短
麗舍-短
亞東預拌-短
吉富實業-短
柏正-短
和泰興業-短
崇友實業-短版
凱撒衛浴-短版
上品-短
長穩鋁業-短
正欣-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