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3月20日(六)高雄區消費者評審活動走進基層.深耕社區

  10.jpg

園冶新紀元.活力創意年
走進基層.深耕社區
社區營造資深幹部 評選晉級決選住宅

●「2010年建築園冶獎」負責高雄區住宅中庭景觀複選的評審們,個個大有來頭!歷屆以來,資歷、背景最為整齊、相當的一支評審團隊。

100多位從事社區發展工作的幹部,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特別邀請,擔任本屆園冶獎高雄區住宅中庭景觀的複選評審,利用今天【3月20日(六)】一整天,跑遍大高雄地區,審查近20個建案,選出晉級決選的作品。一大清早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帶領工務局長吳宏謀及社會局局長蘇麗瓊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等在高雄市政府廣場前與來自39個社區社區協會的評審們一同誓師,宣布展開園冶獎最盛大、關鍵性的評選活動。

「消費者評審制度」的建立,讓建築園冶獎的評選結果更為貼近「民意」。「由誰來擔任消費者評審」,成了每年籌備園冶獎的重要議題,甚至連參賽建商也很在意。今年評審的身分很特殊,不止是一般消費者,也是在地生活多年、從事社區發展工作的資深幹部,而且以理事長、會長、常務監事、理事等占多數,他們深知在地民情文化,足以傳達最接近民意的消費者心聲,能為參賽建商提供在地、實用的市場觀點。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特別指出,去年南部五縣市展現的社區營造成績,在園冶獎上獲得許多的讚嘆與掌聲,在地自發性的社區發展工作與園冶獎的推動似乎如出一轍,全憑著一股傻瓜精神的投入奉獻,不棄不捨,才能勇往直前、持續前進。所以本屆園冶獎決定從「深耕社區、向下紮根」做起,將優質社區景觀列為正式獎項之外,並邀請投入社區發展工作的資深幹部來當消費者評審,藉機相互交流,讓社區發展工作接受園冶精神的洗禮。   

副市長林仁益提到我們的城市愈來愈美,河川水岸、綠色草原相互呼應,讓這個城市累積了許多故事。這些年市府得到不少園冶獎的獎項,代表的這個城市一直在創新與進步,特別是今年增加了社區景觀的獎項,我們市府也會更加倍的努力,在這城市美學力求講究精緻,今天透過社會局邀請到各社區的菁英擔任評審委員,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要將園冶獎辦得好,就要藉重各位公嚴謹的評審,因為有你們,讓我們的城市愈來愈美麗。

今年高雄地區建商報名踴躍,有意爭取園冶獎的大樓、透天共70多件,初選結果,晉級的個案將近20件,並於今天(3月20日)接受複審,由100多位消費者評審搭乘3輛專車,依照三條不同路線,分別前往每一個案審查,並票選出有機會角逐園冶獎的作品。「2010年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特別感謝高雄市社會局的支持,協助邀請到這麼多的社區發展工作者,期望借重他們的參與,將園冶種子散播到社區。

園冶獎「消費者評審活動」推動有成,每年都有民眾主動報名來擔任評審,今年由高雄市工務局、高雄市都市發展局、高雄市社會局及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共同合辦,受邀評審為特定對象,為了讓民眾有機會看到這些優質的建案,主辦單位在公布得獎名單後,將籌辦得獎建案參訪活動,屆時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園冶精神薪傳學子、往下紮根的計畫,則從校園啟動。本屆主辦單位邀請政府代表、建築師、設計師、學者、業者等攜手走進校園,與建築相關科系學生面對面地深入對談。「園冶獎前進校園」座談會將舉辦三場,首場4月1日上午,在正修科技大學舉行;接著4月9日下午樹德科技大學,及4月13日上午高苑科技大學。

走進基層、往下紮根,「第16屆建築園冶獎」將向新的里程碑大步邁進,如同今年的活動宣言「園冶新紀元.活力創意年」,將落實「建築園冶獎」的核心價值,在堅持嚴謹公正的原則下,園冶獎將持續不斷地尋求突破與成長。本屆頒獎典禮將於5月22日舉辦。

 


分享:
贊助單位
金石發-短版
上品-短
柏正-短
永記造漆-短
宏原-短
吉富實業-短
崇友實業-短版
德匠名廚-短版
上揚-短
大雅-短版
麗舍-短
凱撒衛浴-短版
歐閣廚飾-短
丙偉-短版廣告
HCG和成-短
新世紀-短
得利乳膠漆-短
正欣-短
欣高瓦斯-短
台灣松下-短
豪葳-短
和泰興業-短
聚飛-短版
亞周-短
TOTO-短
台灣水泥-短
上洋-短
宗泰科技-短版
環球水泥-短
亞東預拌-短
欣雄-短版
長穩鋁業-短
冠軍磁磚-短
金高電-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