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高雄地區大樓透天景觀邀請百位社區菁英擔任複選評審委員...深耕園冶

34.jpg
                        建國100.園冶100 
 社區菁英.深耕園冶

    南台灣建築界年度盛事「建築園冶獎」,百位消費者評審活動今天26日正式開跑,市府副秘書長楊明洲代表市長陳菊特地出席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一同為評選活動揭開序幕。今年消費者評審成員陣容由原鄉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執行幹部與高雄市空中大學建築園冶學在職進修社會精英共同參與,將評選大高雄區的大樓及住宅優質景觀建案,通過複審的個案將晉級最後決選,爭取2011建築園冶獎的最高榮譽。 

今年消費者評審活動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工務局、都發局與地政局等協助策劃,集結社區發展協會代表、鄰里長、村里幹事、社區發展工作者與中大學建築園冶學在職進修社會精英等組成百位的浩大陣容,於清晨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集合,高雄市副秘書長楊明洲、工務局副局長鍾萬順,社會局科長席震國等到場勉勵致詞,並與主辦單位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共同誓師,宣佈複選階段,消費者評審大軍正式出發。

 

  今年大高雄地區大樓及住宅景觀共有 97 件參賽,經過初選後有11件進入複選 評審們利用一天的時間,兵分三路走訪所有複選個案,其中包括大樓 7件、透天4 件,最後票選出進入決選的個案。每年的參賽建商為了迎接評審到來,貼心準備說明資料,出動各公司高層接待,董事長、總經理不惜親自賣力解說,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贏得各位評審的青睞。

  

   建築園冶獎複選階段「消費者評審機制」自推動以來,各界反應熱烈,隨著每年的主題探討,結合不同評審族群,提供多元客觀與來自最終使用者的感受,使建商透過民間的聲音,打造更趨實用舒適又人性化的居住空間。高雄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表示,今年園冶獎主題「建國100‧園冶100」,期許園冶獎持續創新、幸福100,更有傳承百屆、向下深耕的意涵。今年號召了社區發展的熱心志工為評審,希望他們將最優質住宅景觀的評比過程帶回社區,啟發並以最新的綠建築概念打造生活品質,促進綠化美學成為全民運動。

      
 高市副祕書長楊明洲表示,過去也曾擔任過評審委員,一整天馬不停蹄的審查工作十分辛苦,客觀公正的評選機制對於建築園冶獎的推動十分重要。高雄從早期工業城市蛻變成充滿建築美學的人文都市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多年來推動建築園冶獎的影響息息相關,近年來,園冶獎不僅成為消費者購屋的指標,也促使建商們互相學習、共同成長,如此舉足輕重的地位堪稱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希望未來高雄市能夠繼續努力,成為都市美學的標竿。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鍾萬順表示,城市建築是層次文化的表現,概念包括了綠建築、節能減碳,美學人文等的發展,象徵都市建築的進步。園冶獎多年耕耘成為業界的品牌指標,而消費者評審是每年的重要活動,今年邀請各社區發展協會的主要推動者與各界菁英,希望大家藉機彼此觀摩,刺激社區改造動力,建立舒適的美學社區。

  
建築園冶獎主委蔡敏文表示,園冶獎走過十七年來,在各社區的集合住宅、學校與公共建設之間發展出花園城市意識,希望將這個精神從住宅中庭延伸左鄰右舍,帶領每一個人愛鄉土、灑下生活美學的種子

  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表示,今逢建國百年、建港100年,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辦,納入城鄉交流融合的意涵,期望都會景觀藝術能夠感染周圍的鄉鎮,鄉村自然的人文也能傳遞至都會區域,交互形塑南台灣城鄉建築的美景。

35.jpg


分享:
贊助單位
麗舍-短
丙偉-短版廣告
欣高瓦斯-短
HCG和成-短
正欣-短
豪葳-短
大雅-短版
聚飛-短版
長穩鋁業-短
歐閣廚飾-短
亞東預拌-短
台灣松下-短
金石發-短版
金高電-短
上洋-短
新世紀-短
和泰興業-短
台灣水泥-短
亞周-短
永記造漆-短
上品-短
宗泰科技-短版
柏正-短
冠軍磁磚-短
環球水泥-短
上揚-短
得利乳膠漆-短
欣雄-短版
宏原-短
凱撒衛浴-短版
吉富實業-短
TOTO-短
德匠名廚-短版
崇友實業-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