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園冶獎高雄住宅庭園景觀複選嚴格

6.jpg

         社區精英.園冶深耕 

園冶獎住宅庭園景觀複選嚴格
  
動員里長、社區工作者、建築系在職研究生把關當評審
3
21(六)大清早,由百餘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及建築、景觀相關科系在職研究生等組成陣容龐大的「建築園冶獎」消費者評審團,兵分三路為高雄地區近20件住宅庭園景觀進行複選審查。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並專程蒞臨,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江子超同為活動揭幕。 與眾不同的「消費者評審制」,讓建築園冶獎評選的客觀、公正性凌駕於其他獎項,推動多年以來,從2006101位女性出頭天、2007年百位各行各業代表領軍,與2008年南北會師等,「評審」的議題年年受矚目。今年主辦單位提出「社區精英.園冶深耕」,推動社區意識與建築文化融合,期待消費者評審意見更趨專業實用,因此力邀具備社區營造、建築等相關經歷的里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或有實務經驗的建築、景觀相關科系在職研究生等組成「社區精英消費者評審團」,負責高雄地區園冶獎住宅庭園景觀複選工作。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江子超表示,消費者評選活動是建築園冶獎的精神所在!住宅庭園景觀及公共景觀的使用對象均為一般民眾,這些年消費者評審提供的可貴觀點,已成為建築從業人員推案的重要參考依據,而且接待消費者評審的工作,更讓建商不敢輕忽怠慢。今年面對全球金融風暴,建商反而不却步,更積極地參加園冶獎,進入複選的建案量也與往年相當,建商要力抗不景氣,讓消費者見識他們的實力及優質的建築作品。 副市長林仁益也在周末起個大早,前來加油打氣,期待評審們公正客觀地選出符合園冶獎理念的好建案。林副市長並表示,為迎接世運來到,市府團隊與民間積極建設、改造高雄,讓我們的城市煥然一新。獲國際建築大師加持的世運主場館、捷運的美麗島站、世運站等新地景,將讓高雄光鮮地躍上國際。還有陸續完成的楠梓援中港濕地、蓮池潭清流工程、農十六森林公園、西子周邊景觀改造工程等公共景觀,由市府提報參加園冶獎,先向國人展現高雄嶄新、亮麗的都市風貌與向上攀升的城市競爭力。  當天一整天馬不停蹄的評選活動,評審們身體上的勞累是難免的,而這些美好的作品也深深打動他們的心,重視綠建築的規畫,藝術時尚、節能兼具的燈光計畫,避免蚊蟲滋生、防制登革熱的水過濾系統,無障礙鋪面的設計等重視人性化、實用性、藝術性的表現,都看得出建商的專業及巧思,並獲評審的肯定及稱讚。並且還有評審主動報名得獎作品觀摩活動,想把握機會,將這麼多優質的建案,再一次一口氣看個過癮。   

的確,為回應建商的熱情支持,「2009年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林子森表示,執行團隊將在公布全部成績後,隨即籌辦數梯次「購屋列車」活動,邀請更多民眾參訪得獎建案,協助帶動銷售買氣。

       


分享:
贊助單位
HCG和成-短
吉富實業-短
新世紀-短
豪葳-短
環球水泥-短
麗舍-短
亞東預拌-短
凱撒衛浴-短版
上揚-短
上品-短
欣雄-短版
台灣松下-短
歐閣廚飾-短
欣高瓦斯-短
上洋-短
金高電-短
冠軍磁磚-短
亞周-短
大雅-短版
得利乳膠漆-短
台灣水泥-短
崇友實業-短版
丙偉-短版廣告
宗泰科技-短版
長穩鋁業-短
柏正-短
宏原-短
德匠名廚-短版
和泰興業-短
正欣-短
永記造漆-短
聚飛-短版
TOTO-短
金石發-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