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雲嘉、台南及屏東地區2011年「建築園冶獎」優質景觀 推薦獎得獎名單揭曉~~~


           雲嘉
、台南及屏東地區2011年「建築園冶獎」優質景觀 推薦獎 得獎名單揭曉

台南及屏東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得獎名單揭曉:台南透天1件、大樓1件;屏東透天3件。社區部份:雲嘉地區2件,高屏地區3件。由於今年參選幅員廣大,台南大樓及透天景觀雖各有一件勝出,皆達到上等佳作的水準,備受激賞。
台南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分別為透天「富聿居賢」,大樓「白鷺灣2期」,屏東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3件透天分別為「棕櫚泉I期」、「翔耀天悅」、「鄉庭帝堡」。由於今年屏東台南地區優質住宅庭園的參選個案量少,導致評審會議一度陷入兩難膠著的狀況,尤其往年台南地區善於表現人文建築,住宅景觀的表現屢屢令評審讚嘆,雖然推薦得獎的「富聿居賢」與「白鷺灣2期」表現分數相當高,但因整體參賽件數太少,美中不足,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多優質的建案。
在屏東地區共有三件透天參賽個案一同獲獎。評審們表示,獲獎的作品在綠色景觀設計與面積規劃已有很大的進步,看得出建商努力朝綠建築方向邁進,也都注重了採光與空氣的流通,評審給予推薦獎鼓勵。
以社區主性的營造改建,由當地政府自行推薦,報名參加優質景觀推薦獎,經複審會議推薦獲獎作品。雲嘉地區兩件得獎社區都來自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板陶窯藝術村」和「頂菜園農村故鄉」,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張啟英表示,兩處社區景觀散發著濃厚的古早人文氣息,別具當地的特色文化。板頭藝術村內的板陶窯藝術充滿純樸田園的童趣意象,大型的交趾陶剪黏工藝與馬賽克鑲嵌藝術作品都是由當地居民製作,文創藝術融入社區生活,營造活潑的樣貌,令人印象深刻。
高屏地區三件優質景觀推薦獎得獎作品為「高雄都市環境景觀挽面拉皮計畫」,「屏東縣內埔老街社區幸福家園美化環境計畫」和「藝術新長城」。其中「藝術新長城」位在鹽埔國中內,張啟英表示,舒適的校園規劃與綠建築精神不謀而合,不僅需要開闊的活動空間與自然景觀,建築本體注重通風採光,降低冷氣使用,並減少耗材。由老師推動,學生打造的「藝術新長城」將校園圍牆提升為社區景觀的一部分,強化社區與校園的連結,師生們的用心值得鼓勵。

以下為台南屏東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得獎名單:

v
透天景觀類                                         按案名筆劃多寡排列


起造人

門牌地址

案名

台南地區

富聿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市裕華三街80、82號

富聿居賢

屏東地區

友盛建設有限公司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382-70號

棕櫚泉I期

翔耀建設有限公司

屏東縣萬丹鄉光榮街22號

翔耀天悅

鄉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屏東市公勤一街38號

鄉庭帝堡

v大樓景觀類


區域

起造人

門牌地址

案名

台南地區

府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2巷120號

白鷺灣2期

雲嘉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得獎名單:
v社區景觀類


作品名稱

位置

權責單位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藝術村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嘉義縣政府
研究考核處

找回記憶中的故鄉

嘉義縣新港鄉頂菜園

嘉義縣政府
研究考核處


高屏地區優質景觀推薦獎得獎名單:
v社區景觀類


作品名稱

位置

權責單位

高雄都市環境景觀挽面計畫

O5R10美麗島捷運場站及O2鹽埕埔捷運場站週遭環境場域

高雄市政府
都市發展局

內埔老街社區幸福家園美化環境計畫

屏東縣內埔鄉內埔老街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藝術新長城(鹽埔國中)

屏東縣鹽埔鄉鹽南村勝利路30號(鹽埔國中)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分享:
贊助單位
欣雄-短版
永記造漆-短
亞周-短
正欣-短
亞東預拌-短
HCG和成-短
新世紀-短
聚飛-短版
得利乳膠漆-短
台灣水泥-短
麗舍-短
大雅-短版
冠軍磁磚-短
上洋-短
和泰興業-短
凱撒衛浴-短版
宏原-短
豪葳-短
德匠名廚-短版
台灣松下-短
柏正-短
長穩鋁業-短
環球水泥-短
歐閣廚飾-短
崇友實業-短版
丙偉-短版廣告
金高電-短
TOTO-短
吉富實業-短
上揚-短
上品-短
宗泰科技-短版
金石發-短版
欣高瓦斯-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