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法規訊息 行事曆

台中城市生活‧建築美學聯展 97年1月25日至2月17日

台中市政府新聞

明年春天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將在台中展出大都會歌劇院設計作品,並且專題演講,大師登場,以及一連串建築 設計展覽,將爲台中建築美學掀起一波熱潮!

  「台中城市生活‧建築美學聯展」,在台中市政府的穿針引線下,獲得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 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東海大學建築系、商業週刊等各單位的參與和策劃,以及台中市二十餘家知名建設開發業者 的贊助,將於明(97)年1月25日至2月17日於台中市舉辦各項展覽與演講活動,將台中的城市美學與生活 願景呈現在市民之前。今天(12/6)各主辦單位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向市民宣告台中的城市美學與經濟發展,正式的推向了國際文化 的舞台。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獲得國際競圖首獎之後,經過一年的細部設計,即將在新光三越百 貨十樓文化會館的聯展中以「伊東豐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設計主題館」方式呈現在台中市民的面前。市府亦將於「 台中城市發展願景館」中展現台中市未來發展的輪廓。「建築與生活館」代表生活台中最新潮流的各式頂級名宅的 最新潮流。不論是想了解世界建築思潮如何與台中對話,歡迎市民在歲末年初到新光三越文化館來一 探究竟。

  主辦單位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表示,為搭配此項展覽活動,將舉行一系列演講與論壇活動,包括:1 月26日在文化局舉辦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材與新工法技術研討會」,將邀請來自英、日等國的專家就歌劇 院的新建材與技術發表;其間亦計畫辦理「兩岸三地城市論壇:台中、香港、深圳城市發展論壇」及「台中城市願 景與房地產發展論壇」等活動。壓軸的部份則於2月16日於東海大學邀請伊東豐雄建築師親自將台中大都會歌劇 院呈現給台中市民,預定以「建築與城市的對話-從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談起」為題,將伊東豐雄的建築觀、大師對 台中的觀點與期待、透過大都會歌劇院提供給台中住民什麼樣的美學生活等為主要的內容。

  明年的春節,台中將充滿了具國際觀的文化與經濟發展的願景,歡迎有意參與的市民注意後續活 動訊息。

活動開始日期:2007-12-6 0:0:0
活動結束日期:2008-1-6 0:0:0


分享:
贊助單位
永記造漆-短
麗舍-短
德匠名廚-短版
金高電-短
崇友實業-短版
HCG和成-短
豪葳-短
TOTO-短
正欣-短
欣高瓦斯-短
上揚-短
欣雄-短版
聚飛-短版
新世紀-短
歐閣廚飾-短
宏原-短
上洋-短
和泰興業-短
長穩鋁業-短
亞東預拌-短
上品-短
冠軍磁磚-短
得利乳膠漆-短
丙偉-短版廣告
環球水泥-短
大雅-短版
亞周-短
吉富實業-短
宗泰科技-短版
台灣松下-短
凱撒衛浴-短版
柏正-短
台灣水泥-短